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立體桐花拼貼之噴砂玻璃裝飾盤

  複合工藝結合的創作碰撞出的常是令人驚喜的火花~

  光是在玻璃上作噴砂效果就能營造出柔美氛圍,讓人愛不釋手,可當再錦上添花的裝點上其他工藝後,回頭看,光只噴砂的玻璃,似乎又單薄了些許,我見猶憐。二者好比天生麗質的美人,妝前、妝後各是不同嬌態、各有韻味~您喜愛何者呢?

  噴砂效果是作在盤底,所以,不會影響盤子原來的功能性,只有一點要注意,作噴砂,玻璃胚體本身是必須有一定厚度的,否則,怕被高壓砂給沖破了產生危險。

  立體拼貼效果為呈出立體效果,得放在盤面處理,這樣一來,勢必影響盤子功能,如只供擺飾,當然沒問題,若想維持原功能、盛裝食物,就必須考慮所用各種處理劑的安全性,以及將來清潔上的方便性,目前我還沒找到能讓我百分百安心去接觸食物的各式處理劑,儘管許多產品都宣稱、掛保證它們的安全性,但人為、工業製造的產品,畢竟不天然,所以,我還是建議大家的工藝創作,除非本身就是食器製作,否則還是以裝飾功能為主。

  這立體拼貼的膠合上為了維持住桐花的立體度及硬度是必須另作處理的,處理後桐花本身呈出了仿若瓷花的質感,不怕盛裝帶有水分的物品時會遭到污損。處理上如果夠細心、到位的話,整個盤子水洗也沒問題。(可別拿清潔劑和菜瓜布搓洗哦!)
妝容美人--桐花立體拼貼噴砂玻璃盤
  雖然單只噴砂少了華麗,但實用性不減,是最大好處,可居家裝飾、可日常使用,這才是最佳工藝吧!喏!上頭不就盛了個TOMATO!這可是我家的水果、點心盤呢~ ^^
素顏美人--桐花噴砂玻璃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